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

夏季秋季外出旅行,必備要知道的5個小知識

旅行前的興奮在細節的忽略上可能造成金錢損失,甚至帶來危險。為了兼顧玩與安全,哈芬登郵報整理了「必備要知道的5個小知識」供旅客參考,除了打包行李之外,別忘了旅程中要多加注意這些點,才能玩得盡興!

1.將不必要的重要證件留在家

必要的身分證件向是駕照、護照是一定要帶的,但是像是銀行帳戶、就醫紀錄等等並不需要帶出門,因為這些東西一遺失,直接帶來的影響就是個資被盜用。

2.避免使用公共WIFI

無論你在機場、咖啡廳或是旅館,盡量不要去用公共Wifi。最好是用一個虛擬的專用網路(VPN)或是個人的熱點來做連線。比如說無論手機或者個人電腦平板都可以用的FlyVPN,現在只需要用手機移動端註冊FlyVPN賬號,就可以免費獲得14天的使用時間,官網下載FlyVPN iOS/Android/windows/MAC不同平台。也可以用這個FlyVPN邀請碼26996160可以在獲得多五天的免費VPN使用時間。保證你在上網時候的安全性。也不要透過連接Wifi時來進行信用卡付款、或是到一些敏感的網站,或是察看銀行帳戶。上述這些只是讓個資暴露的風險提高。

3.不要一直在社交軟件分享自己的定位

當你出遠門去旅行時,不一定要大張旗鼓在Facebook、twitter、Google Plus、Line等社交互動性很強的軟體上透漏太多細節,因為這剛好提供犯罪人士掌握你行蹤的最佳機會。真的很想分享的話,等到回家之後也不遲。

4.旅行前做更新的動作

很多電腦軟體其實都有安全疑慮,七月下旬,Apple才剛剛發布一個更新,他可以抑制駭客潛入iMessage的風險。所以出門前,不妨先將必要的軟體更新。因為他們黑客可以通過,你更新的安裝包,來控制你手機的權限!很可惡啊!從而盜取你手機的相關信息。

5.回國後修改密碼

回國後可以修改銀行密碼或是郵件密碼。沒有什麼事比旅行途中個資被竊還要糟,小動作和小原則,可以避免掉很多麻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