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

去大陸網絡情況注意需要VPN才能翻牆正常訪問日常瀏覽

由於大陸地區網路服務業者(ISP)經常變動封鎖網路的規則,以下操作教學僅供參考。建議您在赴大陸之前,先請當地朋友測試您設定的VPN連線,以確保您在大陸時,可以使用VPN。

什麼是翻牆?

由於政治因素,大陸官方設有「網路長城」GWF,對某些網站進行封鎖。如果人在大陸地區,想要瀏覽這些網站,就需要翻出牆外,這就是所謂的「翻牆」。翻牆有許多種作法,而VPN是常見的作法之一。

常被封鎖的網站有哪些?

對於赴大陸工作的台商或者旅遊的朋友們,比較常見的封鎖網站有:
BBS服務、
Youtube、
Facebook、
維基百科等。
此外,搜尋特定的關鍵字,也會因為審查過濾,而搜尋不到結果。

什麼是VPN?

VPN的全名是「虛擬私有網路」。顧名思義,可以從電腦端建立一條私人網路到VPN server。然後,就可以連到您想要瀏覽的網路,不會被封鎖。

如何設定VPN?


VPN設定具體設定可以參考:免費日本限區網絡網頁遊戲VPN破解教學!FlyVPN
不單單是計算機可以用 手機android和iPhone,iPad系統也能通用。
詳情可以參考FlyVPN官網